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心手相连·青春有约”苏港青少年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

【信息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 作者: 蒋晨 部门: 港澳事务处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3月26日,由省侨联、省港澳办、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第7期“心手相连·青春有约”苏港青少年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省侨联主席刘标,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树兵,省港澳办相关处室负责人,香港教育工作者工会顾问李世基、主席黄建豪等与来自香港4所学校的50名师生共同出席启动仪式。



       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内,来自香港中华基金中学等四所学校的40多名青少年,将在领队老师带领下在南京和苏州两地开展参访交流。在南京,他们将走进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南京条约史料陈列馆、阅江楼、明城墙博物馆和老门东等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历史人文参观学习。在苏州,他们将寻访苏州历史文化,沉浸式感受苏州古城古镇和苏州园林的魅力;在苏州学校随堂跟班学习并入住志愿伙伴家庭,体验内地文化教育、经济发展和苏州同龄人的日常生活。


       “心手相连·青春有约”苏港青少年交流活动是江苏省侨联、江苏省港澳办和江苏省教育厅等多家单位和社会机构共同打造的江苏与香港青少年联谊交流的品牌活动,旨在通过交流活动,让更多香港青少年了解祖国内地发展成就,进一步增强国家意识和民族自信,为共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推进苏港两地融合发展培育更多未来力量。


(编辑: 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