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我省青少年足球代表队赴日本福冈进行友好交流

【信息时间:2024-02-09 浏览次数: 作者: 亚洲处 部门: 亚洲处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应日本福冈县政府邀请,2月1日至6日,由江苏省国际体育交流中心组织的江苏省青少年足球代表队一行16人赴日本参加日本福冈县FFC杯青少年足球赛。该队由南京市鼓楼区第一中心小学组成,是福冈县唯一邀请的国际友好省县队伍,经过两天的角逐,取得第12名的好成绩。


 

       该项赛事为福冈县内小学年龄段的传统足球赛事,每年都有30余支县内青少年足球队参赛。今年是疫情后我省第一次应邀参赛,江苏省青少年足球代表队受到热烈欢迎。福冈县副知事大曲昭恵会见代表队一行,并与球员们亲切交谈,她表示随着江苏省与福冈县的体育交流日益频繁,此项足球比赛交流活动将会成为两省县友城交流的一项重要活动长期进行下去。比赛间隙,代表队还参加了日方安排的丰富多彩的文化探访活动。


       江苏省与福冈县于1992年正式缔结友好省县关系。双方2016年开始青少年足球交流,2019年福冈首次邀请江苏省青少年足球队参加该项赛事。


(编辑: 亚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