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外事要闻>图片新闻

2024年全省外办主任会议召开

【信息时间:2024-02-20 浏览次数: 作者: 秘书处 部门: 秘书处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2月19日,2024年全省外办主任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回顾总结2023年全省外事工作情况,分析研究当前形势,部署安排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省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孙轶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也是江苏发展史上极不寻常、极为重要的一年。全省外事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强大动力,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知重负重、担责尽责,创造性开展工作,工作出新出彩、成绩可圈可点、答卷提神提气。中央外办、外交部多次转发推广江苏相关经验做法,省委省政府高度肯定外事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坚强领导,凝聚着同志们的智慧、心血和汗水。


       会议强调,当前世界百年变局全方位、深层次加速演进,不稳定、不确定、难预料的因素依然较多,同时国际市场需求正稳步恢复,积极因素也正在积累。要深刻领会中央对发展战略环境的重要判断,充分发挥江苏开放程度较高、产业基础坚实、营商环境优良、友城数量众多等优势,善于在顺应宏观环境变化中趋利避害、攻坚克难,坚定发展信心,做到事事用心,持续拓展“朋友圈”,扩大利益“交汇点”,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会议要求,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锚定目标、奋发进取,推动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一是聚焦党对外事工作全面领导,不断强化党管外事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二是聚焦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发挥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中的职能作用;三是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不断提升对外交流合作的层次水平;四是聚焦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增强防范化解涉外领域安全风险的能力本领;五是聚焦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外事系统的执行力战斗力。


       会上对2023年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进行了通报和表彰,南京、苏州、盐城等3市外办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省外办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设区市外办和省外办机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