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外事要闻>图片新闻

省外办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信息时间:2024-02-19 浏览次数: 作者: 机关党委 部门: 机关党委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甲辰龙年新春上班第一天,2月18日上午,省外办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办党组书记、主任孙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省纪委监委派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斌传达十四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并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沈雁飞主持会议。


 

  孙轶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外事工作任务繁重艰巨,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孙轶强调,做好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是坚决扛起“两个维护”这一根本政治责任,全面建设政治机关,全力争创模范机关。全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坚定扛起“两个维护”根本政治责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做到政治方向必须正确,政治立场必须站稳,政治原则必须坚定,推动外事工作行稳致远。二是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大力倡导真抓实干,努力创造过硬业绩。要围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条对外工作主线,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对照方向正确、研究深入、举措具体、执行闭环、风险可控要求,忠实履行外事职能,做到见行动出成效、真担当善作为、有恒心有韧劲,一着不让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三是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守牢廉洁自律的从政底线。扎实开展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月活动,通过集中性纪律教育,推动全办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和“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张斌围绕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深入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结合我办工作实际,对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清形势任务,增强政治自觉。要始终坚持党管外事原则,始终从政治上把握大局,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将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贯到底。二是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压实政治责任,推动任务落实。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聚焦工作大局,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严明纪律规矩,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三是始终牢记对外开放工作职责使命,勇于善于担当,严格履职尽责。要树立正确科学绩效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同向发力协同推进,切实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全省对外开放事业更进一步、再上一层。


  会议还通报了办党组2023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办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办机关和翻译中心全体人员,签证中心、国交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