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 13:50:00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范性文件 > 本部门规范性文件
省外办印发关于最大程度便利商务人员往来服务常态化走出去经贸招商八项举措的通知

各设区市外办: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我办研究制定了《关于最大程度便利商务人员往来服务常态化走出去经贸招商的八项举措》,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省外办       

2023年2月27日   


    


省外办关于最大程度便利商务人员往来
服务常态化走出去经贸招商的八项举措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服务保障外贸外资稳中提质,最大程度便利商务人员往来,推动经贸人员常态化走出去招商引资,制定以下八项举措。
       一、主动服务赴境外重要经贸招商团组,在因公出访审批、证照办理和签证申请等方面,压缩办理时限,提高办事效率,更加快捷保障团组出访。
       二、对各设区市县处级及以下因公出访团组,一年内赴特定国家和地区执行同一项重要经贸磋商谈判任务的,按专项处理,多次出国计一个批次。
       三、需经常赴特定国家、开展特定项目的企业业务人员,实行一年内多次出国、一次审批。
       四、参加省市贸促计划境外重点目录展会的因公出访团组,可根据实际需要赴邻近国家开展经贸招商活动。出访国别数、天数和团组人数按现行规定执行。
       五、支持更多企业申办APEC商务旅行卡,增加享受APEC商务旅行卡“白名单”政策的优质企业数量。
       六、推动“涉外商事文书+领事认证”一体联办,进一步压缩企业办理领事认证时限。
       七、省市外办建立联合工作专班,协助中外方重点经贸人员办理出国及来华签证。
       八、进一步完善江苏智慧外事平台,整合领事认证、外国人来华邀请、APEC商务旅行卡申办等业务,实现“一窗受理、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