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外事要闻>江苏外事要闻

张松平一级巡视员带队赴宁夏陕西调研

【信息时间:2023-06-07 浏览次数: 作者: 房爱坤 部门: 港澳事务处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5月28日至6月2日,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办一级巡视员张松平率领由省港澳办、省港商会和在苏港资企业代表组成的调研组赴宁夏陕西调研。


 

       张松平感谢宁夏、陕西相关部门为本次调研组所做的周到安排和热情接待。他说,近年来,宁夏、陕西港澳工作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澳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一带一路国家示范应用推广中作出了显著贡献。组织在苏港商赴宁夏、陕西交流港澳工作经验,考察投资环境、寻求合作商机,是江苏省港澳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江苏港商资源优势,做好向西开放文章,助力宁夏、陕西吸引外资,促进港商在内地扩大投资,服务在苏港资企业在内地发展壮大的务实举措。希望通过双方港澳工作部门和港澳投资企业间深层次交流,探索合作新路径、寻找合作新空间、实现资源新共享,为东西部省份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积蓄新动能。

       宁夏回族自治区港澳台办主任郑大鹏、副主任刘春善,宁夏回族自治区外办副主任张利伟,陕西省港澳办二级巡视员姬文魁,苏陕西部合作发展促进会主席刘浩春,宁夏、陕西港商代表分别与调研组进行工作交流。双方就深化港澳工作机制建设、发挥品牌活动引领作用、不断优化港澳营商环境,以及发挥苏陕西部促进会创新平台载体作用等方面交换意见。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分别考察银川志辉源石酒庄葡萄种植基地、银川展示规划馆、宝鸡正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宝鸡施耐德宝光电器有限公司、汉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有关部门和部分企业进行了充分交流,对当地投资环境、产业配套、企业服务等方面表现出浓厚兴趣,并对部分项目提出了投资和合作意向。


(编辑: 房爱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