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省外办牵头联合调研组赴苏州市开展国际商事法庭、仲裁机构和商事调解机构建设专项调研

【信息时间:2023-06-02 浏览次数: 作者: 领事处 部门: 领事处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为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更高水平实现对外开放,推进苏州国际商事法庭、仲裁机构和商事调解机构建设,完善涉外纠纷反馈机制,协调解决外资企业困难,5月29日至30日,省外办领事处会同省高院民四庭、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赴苏州市开展国际商事法庭、仲裁机构和商事调解机构建设专项调研。


       调研组与苏州国际商事法庭、苏州市仲裁委员会等单位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商事法庭、仲裁机构和商事调解机构建设情况,以及商事调解机构在解决外资企业纠纷、化解矛盾、维护合法权益方面好的经验、做法,外资企业在解决商事案件方面存在的困难及意见建议等。


       苏州商事法庭、仲裁机构、企业代表及大成律所等分别向调研组介绍了开展涉外诉讼、调解、仲裁工作相关情况,同时结合自身处理涉外商事案件经历以及迪拜国际金融商事法庭、新加坡国际商事法庭等地的相关建设经验,就当前江苏国际商事争议解决的管辖范围、送达时间、诉讼效率、创新举措、以及《海牙公约》《新加坡调解公约》《选择法院公约》等与国内法律制度的衔接、外国人的签证便利和共同法律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编辑: 领事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