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外事要闻>江苏外事要闻

2023“一带一路”青年体育交流周(江苏)在淮安开幕

【信息时间:2023-05-31 浏览次数: 作者: 谢琳琳 部门: 综合协调处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5月27日,2023“一带一路”青年体育交流周(江苏)在淮安开幕。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少军,淮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坤,省外办副主任杨菁,省侨联副主席艾卉,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范金华,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陆建康,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施蕴玉等共同开启交流周活动。开幕式上,顾坤致欢迎词,范金华致开幕辞,巴基斯坦驻上海总领事侯赛因·海德视频致辞,东京奥运会游泳冠军张雨霏、北京奥运会射击冠军邱健发来祝福语。



       本次活动于5月26日-29日在江苏淮安举办,由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体育交流中心、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省外办主办,省国际体育交流中心、淮安市体育局、淮安市外办承办,期间共开展2023“一带一路”国际青年男子3X3篮球邀请赛、“一带一路”青少年户外运动挑战赛、“一带一路”国际青少年定向越野训练营等一系列青年体育文化交流活动,得到“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在江苏高校的青年留学生积极响应,共有4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国际青年朋友参加。



       “一带一路”青年体育交流周(江苏)活动自2020年创办以来连续成功举办三届,已成为江苏“一带一路”人文交流重要品牌活动之一。活动持续搭建共建国家和地区青年体育交流的平台,通过体育加深国际青年之间的友谊,促进不同国家和地区人文交流、文化交融和民心相通。


(编辑: 谢琳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