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音乐为媒,美美与共——南京艺术学院与泰国甘拉雅尼音乐学院交流演出在宁举行

【信息时间:2023-05-30 浏览次数: 作者: 洪蓓蓓 部门: 亚洲处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5月27日,在省外办和省教育厅支持下,由南京艺术学院和泰国甘拉雅尼音乐学院共同主办的“音乐为媒,美美与共”交流音乐会在南艺音乐学院演奏厅举行。此次音乐会是我省积极贯彻落实中泰两国领导人夫人达成艺术合作共识的又一有力举措。演出分为朝阳之力、婵娟之美、青春之魂三个篇章,生动展示了中泰双方青年师生在作曲、管弦乐、民乐、声乐、音乐科技等多领域的火花碰撞和融合互鉴。



       2019年3月,南艺与甘拉雅尼音乐学院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是中泰两国高等专门艺术院校之间首次签署正式合作协议,实现了中泰共建“一带一路”在人文交流领域的新突破。2020年12月,两校联合举办“异域同天:庆祝中泰建交45周年交响音乐会”。2022年11月,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与泰国总理夫人娜拉蓬在曼谷共同观看两校线上线下联合汇报演出,表示为两校建立和发展合作感到高兴。今年,我省为泰国甘拉雅尼音乐学院优秀青年学生提供“留学江苏政府奖学金”,支持两校互派团组交流演出,着力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艺术创作和科学研究等领域合作走深走实。


(编辑: 洪蓓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