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省外办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信息时间:2023-03-29 浏览次数: 作者: 秘书处 部门: 秘书处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3月21日下午,省外办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的主要精神,并就全办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要求。


       会议指出,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首次全国人代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苏代表团参加审议,发表重要讲话,是江苏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登高望远、思想深邃,指引当下、引领未来,语重心长、饱含关怀,是对我们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面对面辅导,是对我们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的科学指引。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认识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是我们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接续奋斗、矢志不渝的光荣使命,是江苏全部工作的总要求;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是总书记着眼现代化建设全局赋予江苏的重大任务,是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江苏工作的总目标;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是我们要不断赋予新内涵、展现新形态的实践指引,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总蓝图。


 
       会议要求,全办要把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握要义,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实质。全办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大会对当前及今后一个阶段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忠诚之心、感恩之心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要周密部署,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抓好学习培训,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通过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宣传,大力营造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带头开展调查研究,改进调研方法,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接地气、通下情、办实事。要真抓实干,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落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总要求,奋勇争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四个必须”,大力推动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务实作风,推进年度各项工作往前赶、往实里落,努力交出不负总书记重托、不负组织和人民期待的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编辑: 秘书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