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外事要闻>江苏外事要闻

孙轶主任出席江苏(南通)-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合作交流会

【信息时间:2023-03-29 浏览次数: 作者: 蒋晨 部门: 欧非处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3月28日,由省外办和南通市政府共同主办的江苏(南通)—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合作交流会在南通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南通市委书记吴新明,省外办主任孙轶,西班牙驻沪总领事卡尔沃,葡萄牙驻沪总领事夏思雅,中国意大利商会董事、江苏分会会长鲍文出席交流会并致辞。


 
       孙轶指出,中西、中葡、中意互为全面战略伙伴。近年来,江苏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与三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积极推动与三国的友好交往与务实合作。孙轶表示,全省上下正按照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部署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高水平开放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江苏将坚定不移地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加强和延伸同世界各国的联系纽带与利益融合。省外办将一如既往地推进与三国之间的友好交流合作,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夯实经贸合作基础,在优势互补中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不断拉紧人文交流纽带,丰富交流内容,拓展合作渠道;不断架设友谊互信桥梁,促进民心相通,为江苏与三国长期友好注入不竭动力。


 
       吴新明简要介绍南通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指出随着战略性交通基础设施加快突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速推进,南通已进入新一轮黄金机遇期,站上跨越发展的绝佳“风口”,加快成为江苏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多年来,南通与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在经济发展、园区建设、人文交流等方面广泛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以此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化产业投资、国际贸易等领域合作,加强非遗交流、艺术展演等人文往来,巩固发展国际友城关系,架起新的友谊之桥、合作之桥。


 
       西班牙驻沪总领事卡尔沃表示,今年是中国和西班牙建交50周年,在首相桑切斯即将访华之际,来江苏出席本次活动具有特别意义。葡萄牙驻沪总领事夏思雅指出,葡萄牙与江苏各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拓展在双向投资、旅游产业、国际直航方面的合作空间。中意商会董事鲍文表达了对开展意大利与江苏交流合作的强烈信心和美好愿景,将继续为双方企业搭建良好平台、推动务实合作。


       南通市商务局推介南通投资环境,西班牙驻沪总领事馆、葡萄牙驻沪总领事馆、中意商会、中意海安生态园作专题推介,5家企业交流发言。中外嘉宾通过非遗文化互动、文艺展演、光影水秀等沉浸式体验活动进一步了解江苏、品味南通。


       杨菁副主任参加此次交流会。


(编辑: 蒋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