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外事要闻>江苏外事要闻

杨菁副主任出席剑桥南京论坛2022——“碳中和带来的国际合作和创新机遇”线上研讨会

【信息时间:2022-12-02 浏览次数: 作者: 朱鸽 部门: 欧非处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11月29日,省外办与剑桥大学南京科技创新中心、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共同举办剑桥南京论坛2022——“碳中和带来的国际合作和创新机遇”线上研讨会。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徐捷,省外办副主任杨菁,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院长贺克斌,剑桥大学终身讲席教授、剑桥大学南京科技创新中心学术主任及董事长初大平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杨菁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江苏与英国在友城、经贸、科技、教育、绿色发展等领域的合作情况。她表示,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是中国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进一步强调“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江苏省扎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英国重视可持续发展,提出了“净零排放”目标,双方合作具有广阔空间。这次线上研讨会就是中英政府部门和科研机构在“双碳”方面的一次深度交流。省外办将继续为相关合作提供全力支持和保障,与各方共同为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会上,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社会事业处处长、研究员张贤,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院长助理、环境学院教授鲁玺,英国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兼科技政策负责人彭慧,英国国家科研与创新署中国办公室副主任苏菲·杜伦斯,剑桥大学净零中心主任艾米丽·沙克伯勒教授等围绕“双碳”战略的现实意义、技术路径和实践范例作主题报告,累计约2000人次观看了本次线上研讨会。


(编辑: 朱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