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外事要闻>江苏外事要闻

杨菁副主任出席扬州国际创新人才研修院揭牌仪式

【信息时间:2022-12-19 浏览次数: 作者: 朱鸽 部门: 欧非处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12月16日,扬州国际创新人才研修院在扬州创新中心正式揭牌。省外办副主任杨菁出席并致辞,剑桥大学南京科技创新中心董事长、剑桥大学终身讲席教授初大平,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海外合作部副主任王亮等科研机构代表线上致辞。


       杨菁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到2035年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建成科技强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对加快建设科技强省作出了全面部署。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坚持在开放的大环境中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江苏是开放大省,在科技领域开展了务实的国际合作。近年来,扬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动“产业科创名城”建设,扬州国际创新人才研修院的建立也是扬州深度融入全球创新体系的积极举措。今后,省外办将继续发挥外事资源优势,为扬州“产业科创名城”建设提供支持,为全省科技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揭牌仪式上,扬州市外办主任车国华介绍研修院项目情况,并与扬州市科教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吴俊为研修院揭牌。该研修院是省市外事部门协同推动,由国内外创新机构、市属高校院所等多元主体合作共建的新型国际创新人才交流合作平台项目,将通过“线下+线上”方式灵活开展科创交流、学术交流、人才培养、项目对接、课题研究、联合办会、实验室共建等合作,逐步推动建立海外联络站,引入国外“高精尖缺”创新团队,引进国外一流科研成果。


(编辑: 朱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