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外事要闻>江苏外事要闻

第四届“三叶草杯”中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宁举办

【信息时间:2022-12-15 浏览次数: 作者: 宋爱玲 部门: 欧非处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12月14日,由省外办、爱尔兰科克郡政府、爱尔兰驻沪总领馆主办,南京市教育局、南京市外办承办的第四届“三叶草杯”中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宁举行。省外办副主任杨菁、市外办副主任夏炎、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卢普新和爱尔兰驻沪副总领事穆洛蓝分别致辞。


       杨菁表示,“三叶草杯”中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是江苏省与爱尔兰科克郡的合作成果,见证了两省郡同心同行的友谊之路。2017年,两省郡正式缔结友城关系,共同举办了首届比赛。迄今南京已有41所初中的两百多名中学生积极参赛,“三叶草杯”已成为两省郡青少年耳熟能详的名字,也是最受欢迎的品牌交往项目之一。2020年,在“三叶草杯”中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的基础上,两省郡在科克郡创办了姐妹赛—“梅花杯”汉语演讲比赛,推动双方友谊之路越拓越宽。希望通过“三叶草杯”和“梅花杯”两项赛事,为双方青少年交流搭建友谊之桥,培育更多友好交往的小使者,为中爱战略互惠伙伴关系注入更多青春动力。


       本届“三叶草杯”中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共吸引22所南京中学参赛,选手们以英文短剧、演讲等视频作品展示了江苏和科克郡的友好交往和风土人情。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学生荣获比赛特等奖,将赴科克郡游学一周。活动期间,还举办了第二届“梅花杯”汉语演讲比赛启动仪式。


 


(编辑: 宋爱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