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外事要闻>江苏外事要闻

孙轶主任向拉美国家驻沪总领事宣介中共二十大精神

【信息时间:2022-12-14 浏览次数: 作者: 部门: 】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12月14日,由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南通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江苏(南通)——拉美国家双向经贸推介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南京、南通和上海三地举办。省外办孙轶主任向出席会议的相关拉美国家驻沪总领事专题宣介中共二十大精神,南通市市长吴新明作了南通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专题推介。省外办副主任刘建东,南通市领导潘建华、凌屹,阿根廷驻沪总领事唐路恩,智利驻沪总领事费盖劳尔,厄瓜多尔驻沪总领事伊万,巴拿马驻沪总领事李小金,墨西哥驻沪代总领事范逸鑫以及多米尼加驻沪副领事科萨达出席会议。

孙轶重点宣介了中共二十大取得的重大成果和深远意义,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他强调,十年来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赢得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离不开国际社会和各国人民的关心和支持,中国也努力以自身发展和实际行动向国际大家庭作出回馈和贡献。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也将为包括拉美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多机遇。会上,孙轶还介绍了新时代十年江苏高质量发展成就,他表示,当前江苏正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期待与拉美各国不断深化交流合作,在新起点上推动互利共赢达到新高度,实现共同发展。

墨西哥驻沪代总领事范逸鑫高度评价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在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江苏十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认为全世界长期的繁荣稳定离不开中国智慧和中国贡献,期待中国治国理政的成功经验不仅为中国人民谋福祉,也为中拉互利共赢作贡献,促进世界开创一个更加光明、更加公平、更加广阔的未来。与会拉美国家驻沪总领事一致表示愿与江苏进一步密切联系,加强合作,分享发展经验,共享发展成果。

会前,省外办向相关拉美国家驻沪总领事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英文版)。

(编辑: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