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外事要闻>图片新闻

省友协授予20位外国人士“江苏省人民友好使者”称号

【信息时间:2022-11-29 浏览次数: 作者: 蒋露 部门: 民间交流促进处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11月26日,江苏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在常州市隆重举行江苏省人民友好使者授予仪式,英国四方生物科学研究所阿真•拿巴德等20位外国人士获此殊荣。省友协钱文华副会长宣读授予决定,柏苏宁会长为艾米尔等部分在江苏的人民友好使者颁发证书并致辞。


 

       据了解,江苏省人民友好使者主要授予对江苏省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促进中外交流合作有突出贡献的外国人士,每两年评选一次。此次授予的20位江苏省人民友好使者,来自日本、英国、比利时、荷兰、加拿大等12个国家,有的几十年如一日,尽心竭力从事人民友好事业,推动友好合作项目;有的做大做强企业,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作出优异成绩;有的开展前沿科学技术项目研究,搭建国际科研交流平台;有的引入和改进国外花卉品种,推动中国园艺业的产业化升级;有的兢兢业业履行教师职责,倾注心血教授国外先进科学知识;有的开办孔子学院,积极推广中国语言文化和中医文化;有的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推介大运河故事,推进文化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


       南京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克雷格·罗伯茨是国际知名科学家、强子物理领域国际领军人物。他在获奖感言中表示,当前疫情影响逐渐消退,将进一步加强科研建设,吸引国际知名科学家来江苏。“相信他们会看到江苏的光明前景和未来,就如我一样。随着接触增多,了解增进,其中一些人会像我一样选择扎根江苏。” “在中国总会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友好的社会增进友谊,推动团结共进。”来自荷兰的郁金香种球研培专家尼可·卡义克表示,自己在中国受到欢迎和赏识,这给予了他努力工作的动力,推动中国郁金香产业不断取得成功。“非常高兴获此殊荣。我将不遗余力,为江苏和南京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扬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责任公司总裁杨晟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中国、对江苏发展前景的信心。他两次接受委派到南京工作,多年来,他不仅见证了扬巴公司的发展,也见证了中国、中国市场与中国人民的巨大潜力与强劲韧性。



        柏苏宁会长在致辞中希望江苏省人民友好使者要继续做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者,继续做深化人民友好的实践者,成为友协工作的参与者。


(编辑: 蒋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