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外事要闻>江苏外事要闻

钱文华副会长出席国际气象教育与科学研究协会第二届年会开幕式

【信息时间:2022-11-29 浏览次数: 作者: 周金祥 部门: 民间交流促进处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11月28日,国际气象教育与科学研究协会第二届年会开幕式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办。来自国内外50多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500多位代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会,围绕国际气象人才培养标准、气象服务和国际产学研用以及气象科学研究前沿等三个议题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佩特里·塔拉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北群、世界气候研究计划联合科学委员会主席德特勒夫出席开幕式。省外办党组成员、省友协副会长钱文华出席年会开幕式并致辞。



       钱文华指出,大气无国界,现代气象科技跨部门、跨学科、跨国界的发展趋势越来越突出。合理开发、利用和保护气候资源,加强对气候和气候变化的研究与适应,已成为世界气象以及相关领域的焦点问题,受到各国政府和人民的广泛重视与关注。期待气象领域的专家与教育家以此次年会的召开为契机,在交流中碰撞火花,在探讨中凝聚共识,为全球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钱文华表示,自2021年首届年会召开以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积极推进协会的各项工作,秉持开放、多元、共享、融合的理念,积极发挥平台优势,承办国际学术论坛和学科竞赛,举办专题学术活动,本次年会的召开对加强多方交流合作、促进科学技术创新、共享优质科教资源具有重要意义。期待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以国际气象教育与科学研究协会为平台,进一步加强与世界气象界的交流与合作,在未来的全球气候服务框架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开幕式上,钱文华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北群等共同为世界气候研究计划——全球极端天气气候平台南京中心揭牌。



(编辑: 周金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