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外事要闻>图片新闻

第四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开幕式暨江苏-韩国经贸合作交流会成功举办

【信息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 作者: 陈柯吟 部门: 亚洲处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11月18日,第四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开幕式暨江苏—韩国经贸合作交流会在中国盐城和韩国首尔设双会场同时举办。本届博览会以“畅通合作 共赢未来”为主题,旨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韩自贸协定成果,推进中韩经贸交流合作,为“一带一路”共建提供重要支撑。


       江苏省副省长方伟、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次官补郑大镇、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金胜镐出席,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韩国驻华大使郑在浩、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李飞、韩国贸易协会副会长郑晚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陈建安等视频致辞,韩国友城全罗北道知事金宽永、大邱广域市市长洪准杓等发来视频祝贺。


 
       方伟代表省政府对出席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江苏高度重视与韩国的交流合作,是中国与韩国交往最紧密的省份之一。中韩(盐城)产业园是深化与韩国产业合作的重要载体。新时代新征程,江苏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韩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继续秉持开放合作共赢信念,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与韩国各界强化对话交流、深化合作对接,共享江苏现代化建设新机遇,不断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为中韩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作出新贡献。欢迎更多韩国朋友走进江苏、了解江苏,充分感受江苏发展热度,寻求合作发展机会,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郑在浩在致辞中表示,韩国与江苏有着不解之缘,中韩(盐城)产业园对带动韩中经济合作起到重要作用。我们愿意与江苏省和盐城市进一步深化合作。期待参与到江苏省的高端制造业打造和产业链建设中,充分发挥盐城新能源发电资源禀赋优势,在新产业、气候变化、生态保护、地方政府交流等领域开展新的合作,继续引领与发展韩中关系。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我们“满载一船秋色,平铺十里湖光”,共同收获韩中合作丰硕成果,让韩国与江苏的关系更上一层楼。


 

       郑大镇对博览会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当前全球贸易环境瞬息万变,韩国与江苏省之间的合作,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希望两国企业家能以本届博览会为契机,进一步巩固达成的合作,共创共赢未来。祝愿在中韩关系新的30年中,博览会能够持续举办,成为中韩两国深化经贸合作的特色品牌活动。


       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自2019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围绕中韩区域合作的热点,通过展览展示、交流洽谈、项目对接等多种形式,开展多领域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了贸易投资合作水平,创造了双边合作新增长点。三届博览会累计参展商、采购商、专业观众10万人次,贸易成交额约55.5亿美元,签约产业项目191个、总投资额近2300亿元,以喜人成绩打造出一条耀眼夺目的中韩经贸合作之路,国家商务部将该博览会列入中韩产业园合作机制,为中韩地方政府、商协会团体和工商企业提供了高层次、多角度、国际化的对话机制和合作平台。本届博览会开幕式现场共签约项目21个,总投资约473亿元。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谷金生、省政府副秘书长黄澜、商务部驻宁办特派员王选庆、盐城市委书记徐缨、省商务厅厅长陈涛、韩国新万金开发厅开发战略局局长朴渊辰、省外办主任孙轶、省人大常委会外事委主任邵伟明、盐城市市长周斌等中韩双方部门及省市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


(编辑: 陈柯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