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外事要闻>图片新闻

南京大学——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对外话语创新研究基地启动大会在宁举行

【信息时间:2022-11-22 浏览次数: 作者: 美大处 摄影:佘治骏 部门: 美大处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11月21日下午,南京大学——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对外话语创新研究基地启动大会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举行。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为基地正式启动发来贺信。省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孙轶,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基地学术委员会主任杨忠共同为基地揭牌,并为基地首批专家颁发聘书,省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建东主持启动大会。


 
       党的二十大对提高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作出新的战略部署。作为中国外文局首批14家对外话语创新合作基地之一,南京大学——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对外话语创新研究基地担负着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对外宣传阐释,推进构建新时代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研究的重要职责。基地将根植“强富美高”现代化新江苏建设新实践,组织开展理论研究、成果宣介、资政建议专报、对外传播渠道拓展等工作,讲好新时代的江苏故事,讲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苏故事,推进构建中国特色对外话语体系理论与实践研究。


 
       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院长于运全,南京大学双语词典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辞书学会副会长魏向清,江苏师范大学校长周汝光,南京大学非洲研究所所长、中国亚非学会副会长张振克等4名知名学者被聘为基地首批专家。


 
       启动大会上,基地学术委员会主任杨忠发布了基地2022-2023年度首批重点研究课题。于运全院长为南京大学师生作了题为“文明交流互鉴与对外话语创新”专题报告。


       南京大学副校长陆延青,南京大学有关院系专家和老师,以及省外办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编辑: 美大处 摄影:佘治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