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年度重点工作

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信息时间:2022-11-14 浏览次数: 作者: 秘书处 部门: 秘书处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水平,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苏省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苏政办发〔2022〕35号),结合本办实际,制定省外办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如下。

       一、加强政策发布解读

       1.加大发布力度。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重大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外事港澳重点工作,及时做好重大政策及权威信息发布,不断提高政务公开的质量。

       2.强化平台建设。做好“江苏外事”微信公众号、办机关门户网站建设维护,持续做好在线咨询、主任信箱和“12345”政务服务工单,做好各项涉外服务工作。

       3.加强涉疫信息发布。积极做好我省涉外防控政策和措施等的宣传解读工作。利用省外办网站和“江苏外事”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发布平台和载体,及时解答涉外疫情防控政策咨询,发布和转载全省涉疫相关信息。

       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

       4.规范制度执行。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依法依规严格做好保密审查。依规办理依申请公开,规范执行政府信息公开等工作流程,维护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良好秩序。

       5.充分发挥平台效能。进一步完善省外办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阳光权力”“主任信箱”“在线咨询”等栏目,及时发布机构职能、机构设置、政策法规、人事任免等法定公开事项信息。

       三、营造良好政务环境

       6.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调整完善省外办门户网站和“江苏外事”微信公众号,按要求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优化调整,落实好政务新媒体规范发展要求,确保相关平台载体安全平稳运行。持续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和报告工作。

       7.加强政府信息管理。将网络信息安全作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的基础和保障,扎实开展信息安全管理工作,每季度对在用信息系统开展安全检查,适时举办网络安全知识讲座,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及时排查消除网络安全风险隐患。强化互联网信息发布审核,对于拟公开发布的稿件均须进行严格审查,切实把好政治关、政策关和文字关。

       8.科学确定方式。综合考虑公开目的、公开效果、后续影响等因素,公开内容涉及社会公众利益调整、需要广泛知晓的,通过互联网等渠道公开;公开内容仅涉及部分特定对象,或者相关规定明确要求在特定范围内公示的,应选择适当方式公开。注意保护好公民个人隐私和商业秘密,防止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四、加强工作组织保障

       9.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全办政务公开协调联络工作机制,推动各处室按要求及时公开政务信息。各处室、单位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将之作为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并安排专人做好职责范围内的政务公开工作。秘书处要加强监督检查,及时组织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交流培训,推动全办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

       10.加强监督考核。将“在线咨询”、“主任信箱”和“12345”政务服务工单办理情况纳入办年度绩效考核评价体系。按照依法、全面、准确、及时的标准对相关办理情况进行质效综合评判,确保不发生不履行公开义务、公开不当事项等问题。

       11.强化责任落实。切实落实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和舆情回应主体责任,加强涉外舆情监测和风险研判,积极引导舆论,有效管理预期,更好回应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关心关切,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推进开放强省建设营造良好涉外环境。

 

省外办

2022年5月27日


(编辑: 秘书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