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外事要闻>江苏外事要闻

2022赛珍珠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江苏举行

【信息时间:2022-06-28 浏览次数: 作者: 刘帆 部门: 美大处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6月26日是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赛珍珠诞辰130周年。当天,由江苏大学主办,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协办的2022赛珍珠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江苏大学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美国美亚学会、意大利米兰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等国内外高校与研究机构的两百余名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大会。


 
       镇江是赛珍珠的“中国故乡”。赛珍珠长期在中国生活,对于中国人民有着深厚的情感,是中美人文交流的使者。赛珍珠作为沟通东西方文化的“人桥”,蕴含在其作品中的文化平等与文化交融理念日益受到国内外学界与社会人士的肯定。


 
       大会开幕式上,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通过视频向大会的举行表示祝贺。他说,赛珍珠女士一生致力于中美人民友好交流,坚守正义、维护和平,为中国反抗日本法西斯侵略广泛争取国际支持和援助,成就了中美人民相互理解、友谊与互助的民间友好佳话,为中美人文交流与友好共处树立了杰出榜样,也因此受到两国人民永远怀念。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社科联主席曲福田出席大会并致辞。他说,2008年以来,镇江有关部门和江苏大学围绕赛珍珠的文学成就和人文交流贡献,陆续举办了国际性研讨会,在国内外产生了较大影响力。我省相关高校研究机构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进一步扩大对外学术交流,进一步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和江苏故事。


 
       本次大会以“相知互鉴向未来”为主题,15位专家学者分别从各自专业领域的角度作精彩讲解分享,为认识新时代下的中美人文交流带来新启示。为构建赛珍珠研究常态化协作机制,会前高校赛珍珠研究专家组讨论并决定成立“赛珍珠研究高校联盟”,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开幕式上,省外办副主任刘建东和江苏大学副校长赵玉涛共同为联盟揭牌。


(编辑: 刘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