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成员>张松平>近期活动

2022年全省港澳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信息时间:2022-05-31 浏览次数: 作者: 朱伟 部门: 港澳事务处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5月31日,2022年全省港澳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学习传达省委港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港澳工作重点任务。省港澳办主任孙轶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港澳办副主任张松平作政策解读。省委港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设区市港澳办、市委港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等共350余人分别在线上线下参会。


 

  会议指出,2021年,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港澳工作全力服务中央港澳工作大局,积极深化苏港澳交流合作,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一是全省港澳工作领导机制进一步强化,二是服务中央港澳工作大局举措进一步实化,三是苏港澳三地多领域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四是涉港澳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这些工作成绩的取得,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凝聚着全省港澳工作系统的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全省港澳工作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凝聚人心、促进合作”为目标任务,以“机制统筹、高层引领、打造品牌”为工作主线,全方位拓展苏港澳各领域交流合作,为支持港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在新起点上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省委统战部、团省委、常州和淮安市港澳办围绕创新开展港澳统战工作、推动苏港澳青年交流、强化港澳工作机制引领作用、聚焦经贸产业合作分别作交流发言。


(编辑: 朱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