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省外事翻译中心举办2022全省日语外事翻译线上高级培训班

【信息时间:2022-05-27 浏览次数: 作者: 孙尚文 部门: 翻译中心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外事翻译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外事翻译人员国际传播能力与综合素质,省外事翻译中心于2022年5月23至26日举办全省日语外事翻译线上高级培训班,来自全省外事系统、相关高校以及浙江省外办和安徽省外办近100名外事翻译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全省外事翻译高级培训班是省外事翻译中心精心打造的一项品牌培训项目,定期邀请业内专家在线下或线上为外事翻译人员授课,进行系统的理论与实践培训,分享翻译技巧和外事工作经验。本次培训班特邀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日语翻译专家团队授课,重点讲授2022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翻译解读、中央文献翻译工作原则和党政文献翻译中的相关知识等,辅以互动交流和疑问解答。参训学员们一致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与业务工作紧密相连,同时帮助拓宽了视野,今后工作中将增强国际传播意识,努力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互鉴,为助力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翻译战线力量。


(编辑: 孙尚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