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省外办组织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负责人述职评议会 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

【信息时间:2022-01-12 浏览次数: 作者: 史勇 部门: 机关党委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2021年12月28日,省外办组织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负责人述职评议会,13个机关党支部书记和3个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向办党组、办直属机关党委述职,汇报本人履行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职责情况和基层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三会一课”,如何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情况。办领导采取“一述一测”的方式对述职人员进行现场书面评议。



会上,省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松平同志对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述职评议工作进行了点评,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的直接关心和指导下,在办党组的带领下,各级党组织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党建工作各项制度,扎实推动全办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突出增强政治功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知史爱党守初心、多为群众解难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突出在大战大考中发挥组织优势。积极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投入到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复工复产、防汛救灾当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在一线高高飘扬。三是突出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推动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全面进步。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深入剖析履职尽责抓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薄弱环节,抓好落实整改,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编辑: 史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