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外事要闻>江苏外事要闻

张松平副主任率队赴南通泰州开展专题调研

【信息时间:2021-09-16 浏览次数: 作者: 陆明祥 部门: 港澳处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9月13日至16日,省港澳办副主任张松平、省人大常委会外事委副主任史小庆率专题调研组赴南通、泰州,就《江苏省保护和促进香港澳门同胞投资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立法修订继续开展专题调研,南通市港澳办主任吴瑕、泰州市港澳办主任张兆洋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分别考察南通通州辰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如东名厨商用厨具制造有限公司、泰兴先尼科化工有限公司、泰兴金江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新浦烯烃(泰兴)有限公司、泰州医药高新区医博馆、迈博太科医学有限公司、江苏瑞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泰州凯利达食品有限公司、泰州港华燃气有限公司等港澳投资企业,了解企业经营生产情况,听取企业对我省营商环境和对《条例》修改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在南通召开座谈会,市人大、科技、商务、教育、卫健、人社、市场、税务等部门分别介绍情况并提出有关建议。

     

    座谈时,张松平首先介绍了港澳投资企业在我省的投资情况。他说,自《条例》颁布以来,港澳企业在我省投资规模不断扩大,投资结构逐步优化,投资质量持续提高,但随着时间的变化部分内容与新形势、新要求不能完全相适应,为真正了解港澳投资企业在我省投资和经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港澳同胞在我省投资、创业、工作、生活提供良法善治,我们省港澳办联合省人大外事委决定开展修订完善《条例》的专题调研,此项举措也是推动苏港澳融合发展的现实要求,助力港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重要举措。

      史小庆表示,此次《条例》修订工作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讲求立法时效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聚焦企业的关切,回应企业的期盼,希望通过《条例》的修订,既要处理好市场公平竞争,又要促进企业良好发展,为港澳投资企业参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提供法律保障,促进在江苏的港澳同胞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编辑: 陆明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