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外事要闻>江苏外事要闻

全省省属企业因公出国(境)管理工作座谈会在盐城召开

【信息时间:2021-09-16 浏览次数: 作者: 王芬 部门: 外管处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9月15日,全省省属企业因公出国(境)管理工作座谈会在盐城召开,省外办党组成员、省友协副会长钱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盐城市委常委、副市长顾云岭,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袁军,以及全省30家省属企业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省外办、省国资委就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因公出国(境)管理工作,以及省属企业更有效“走出去”进行政策解读。江苏银行、中江集团、海企集团、汇鸿集团分享了在外事管理制度建设、外事审批权工作、海外常驻机构及人员管理、因公出国(境)团组事中事后监管等方面的经验。

钱文华指出,省外办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和支持省属企业“走出去”,当前要进一步加强省属企业因公出国境的事中事后监管。省属企业要恪守“国企姓党”政治基因,坚持“党管外事”,建立健全党委对本企业外事工作的领导和工作体制,明确党委主体责任,按照“谁派出、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和“谁把关、谁负责”的原则,以境外常驻机构为监管工作焦点,完善因公出访团组全过程监管体系。他强调,外事无小事,必须在授权范围内开展。省属企业要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体现于对外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坚持外交大权在党中央,严格执行线上外事活动请示报告和备案制度,以严明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为企业强“根”固“魂”。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此次座谈会开得及时、高效,畅通了政企沟通渠道,变“最后一公里”为零距离,使省属企业熟悉了政策,掌握了方法,放下了包袱,增强了“走出去”的动力和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抢抓疫情“窗口期”,谋划“走出去”的方向和举措,完善因公出国(境)管理工作体制和机制,确保“走得出去、走得稳健、走得长远”,在助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不断展现省属企业作为、彰显省属企业担当。

会议还邀请南京大学教授朱锋为与会代表作了《当前中美关系及江苏企业走出去》专题讲座。

 

 

 


(编辑: 王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