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外事要闻>江苏外事要闻

江苏省友协与日本民间友好组织筹划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纪念活动

【信息时间:2021-09-14 浏览次数: 作者: 蒋露 部门: 民间交流促进处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9月14日,江苏省友协与日中友好协会、日本国际协力中心,以及大阪府、爱知县、福冈县、石川县、北海道等5家日本地方日中友协举行视频连线会议,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共同筹划2022年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纪念活动,并就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进一步加强地方交流合作进行磋商。省友协会长柏苏宁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纪念活动是历史赋予中日两国政府共同的目标与愿景,是两国民众共同的愿望,更是促进两国发展的新契机。2020年11月,中日两国政府达成共识,决定启动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工作。

此次会议上,江苏省外办党组成员、省友协副会长钱文华与日本北海道日中友协会长青木雅典、石川县日中友协会长木本利夫、大阪府日中友协理事长青柳明雄签署合作备忘录,就进一步推动江苏与日本在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经济、大健康、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合作提出构想。

备忘录还就加强双方文化、旅游、教育、卫生等人文领域交流、促进青少年双向交流、扩大地方友城合作、夯实两国人民友好民心基础提出具体时间表和路线图。

(编辑: 蒋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