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外事要闻>江苏外事要闻

第三期全省外事系统青年干部政治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暨“江苏外事-青年说”活动成功举行

【信息时间:2021-07-21 浏览次数: 作者: 王会 部门: 人事处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为持续抓好全省外事系统青年干部培训工作,搭建青年干部学习交流的平台,提升青年干部政治能力,7月13日至16日,省外办在外交学院举办了第三期全省外事系统青年干部政治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暨“江苏外事-青年说”活动,来自全省外事系统的46名青年外事干部参加了培训。省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松平,外交学院副院长孙吉胜分别出席开班及结班仪式。


       张松平副主任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在新冠肺炎涉外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外事系统的年轻干部勇挑重担、迎战风险,以战斗的姿态投入到涉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青年学员,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增强政治自制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在面对危机时敢于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不负时代所托,始终不渝守初心、担使命,做新时代对党忠诚、本领高强、人民满意的年轻干部,真正成为全省外事系统的中坚力量。


(图1:省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松平作开班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现身说法、研讨交流、现场教学等方式开展。集中授课由外交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孙吉胜和江瑞平围绕“习近平外交思想”、“开放大局与一带一路”主题开展专题讲座,帮助学员从宏观局势上把握地方外事工作要求。外交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袁莉以“国际礼宾礼仪基础”为主题,结合自身外交外事工作实践,给青年学员讲授国际礼宾礼仪规则,针对性、实操性强。


       外交部公共外交政策咨询委员孙玉玺(曾任外交部阿富汗事务特使、中国驻阿富汗、印度、意大利、波兰大使、外交部发言人),结合他本人驻外经历,现身说法给学员们讲授经典外交案例,既有经验事实的叙述,也有决策过程的分析,学员们品味了外交智慧,深受启发。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一秘、原副主任赵海涵围绕近年来中国公民和企业在海外遇到的真实安全事件,帮助大家分析海外安全形势,梳理工作思路。


 
(图2:精彩授课)


       培训期间,集中组织学员参观新中国外交历程图片文献展,旁听外交部蓝厅7月14日全场新闻发布会,身临其境感受新中国外交辉煌历程及大国外交风采;开展了恭王府现地教学,北京历史文化专家、北京市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刘阳通过回顾近代中国对外交往历程,帮助学员更深入理解历史文化与对外交流的内涵。


(图3:旁听外交部蓝厅7月14日新闻发布会)

(图4:参观新中国外交历程图片文献展)


       16日上午,举办“江苏外事-青年说”分享交流会。学员们结合工作、学习感悟,多维度交流分享体会。大家争相表达自己的想法与建议,很多学员发言时都超过预计时间,在主持人频频提醒超时后,有的学员为了充分表达自己的观点,一再申请加时。青年干部的发言风格各不相同,或严肃深刻、或诙谐生动、或平实淡雅,整个活动过程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江苏外事系统青年干部十足的青春活力、过硬的政治素质,以及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助力“强富美高”新江苏的责任担当。


       参加培训的学员们都感到这次全省外事系统青年干部政治能力建设专题培训及“江苏外事-青年说”活动,给了他们学习、历练、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受益良多。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要求,抓住人生扬帆的黄金起点,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推动全省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图5:培训班合影)


(编辑: 王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