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外事要闻>图片新闻

惠建林副省长赴省外办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信息时间:2021-06-30 浏览次数: 作者: 祁恒 部门: 秘书处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按照省委、省政府党组统一安排,6月25日下午,惠建林副省长赴省外办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省外办党组书记、主任费少云主持,省政府副秘书长黄澜出席。


 
       惠建林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指出党的百年历程经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开天辟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天换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翻天覆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惊天动地四个重要时期,完成了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强国大业四件大事,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作出了有力回答。惠建林系统梳理了党的百年外事工作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绩,对多年来江苏外事工作在服务中央总体外交、推进开放强省建设、推动国际友城交往、优化涉外管理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全省涉外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惠建林激励全省外事系统从百年党史及其外事工作史中汲取养分和力量,始终坚持正确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方针,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上下功夫;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融入中央总体外交、推进江苏高水平开放上善作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深入践行“外事为民”宗旨上谋实效;始终坚持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在巩固“大外事”工作格局上求突破,努力铸造新时代江苏外事工作新辉煌。


       费少云指出,惠建林副省长讲授的专题党课历史脉络清晰、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更有实践温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要求全办党员干部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始终保持旺盛的工作激情、踏实的工作作风、十足的工作干劲,紧扣开放强省建设总任务,推动全省外事港澳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并对全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作了再动员再部署。


 
       在宁的省外办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三处,省外办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约30余人参加。


(编辑: 祁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