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张松平副主任率队赴朝天宫街道慰问烈士家属

【信息时间:2021-04-15 浏览次数: 作者: 文晓莹 部门: 港澳处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4月14日上午,张松平副主任带领港澳处和机关党委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赴朝天宫街道看望并慰问两位烈士家属,聆听烈士们的光辉事迹,接受他们为革命事业献身的精神洗礼。


       烈属焦万福,现年74岁,她的父母都是参加淮海战役的战士,父亲焦达山烈士1947年3月在阜宁县大城集镇战斗中牺牲,当时年仅25岁,同年8月,焦万福出生,从未见过父亲一面。焦万福说,从小母亲就和她讲述父亲的英勇事迹,父亲是她一辈子的榜样。如今,她已退休多年,是俞家巷社区优秀志愿者,积极参加义务巡逻、防疫值守工作,帮忙调解居民纠纷。


烈士焦达山的女儿焦万福(右三),现年74岁


      烈属徐松娥,现年91岁,是烈士徐广贤的遗孀。徐广贤烈士1928年出生,生前是南京军区直属政治部宣传科干事,1944年入党,工作中废寝忘食、不辞劳苦,导致积劳成疾,1967年在革命工作中牺牲,年仅39岁。徐松娥也是老党员,积极参加社区党员生活,女儿徐苏惠也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活动,如垃圾分类、防疫值守工作等。


烈士徐广贤的遗孀徐松娥(右三),现年91岁


       张松平副主任详细询问了两位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代表慰问组一行送上了慰问金。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传承和弘扬英烈们的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在新征程上为我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伟大事业做出贡献。


(编辑: 文晓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