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翻译中心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

【信息时间:2021-02-23 浏览次数: 作者: 俞雯珺 部门: 翻译中心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2月20日上午,翻译中心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会学习。



       会议组织观看了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第二十二集《命运与共》。该片讲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取得的诸多历史性重大成就。七十多年来,中国外交政策从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到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内涵日渐丰满,而和平发展的坚定立场如初般一以贯之。在众多多边外交舞台上,中国外交秉承大国风范,提出合作共赢的“中国方案”,用行动传递着与各国休戚与共的决心。


       会议同时学习了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发表在《求是》杂志的《迎难而上 为国担当 奋力开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征程》一文,重点学习了文中就全面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于危机中育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提出的七点具体要求。


       全体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的重要年份。专题片《命运与共》带领大家回顾了新中国筚路蓝缕的外交征程,看到了一代代外交官用智慧和汗水铸就的辉煌外交成就。王国委的文章让大家激昂于过去一年中国外交奋楫破浪,坚毅前行的英勇本色,更让大家笃定了胸怀初心使命,投身外事作为的目标决心。作为外事翻译干部,我们将以更坚定的政治站位,更自觉的责任担当,更能动的进取之心,砥砺奋斗。

 


(编辑: 俞雯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