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省外办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信息时间:2021-02-22 浏览次数: 作者: 李运众 部门: 机关党委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2月9日,省外办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深入学习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紧扣本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是严格按照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为开好办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切实做好思想准备。二是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到基层走访调研、参加党支部活动、定向发函等方式,向办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职工、省级部门相关单位、各设区市外办、部分在宁高校征求意见与建议,共收到关于加强外事干部政治能力建设、推进重点领域国际交流合作、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加强对基层指导、强化日常管理工作等十多个方面共120余条建议并向办领导班子成员书面通报。三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及我省实施细则、《关于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十不准”规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对照党章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办党组书记、主任费少云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深入查找问题,剖析产生根源,明确整改措施。

       费少云主持会议并代表办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通报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针对省委巡视组向办党组反馈巡视意见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深入查摆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五个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从讲政治必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讲政治必须严以律己四个方面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着重强调旗帜鲜明践行“两个维护”、始终确保政治上的坚定和清醒、切实提高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能力与水平、坚持不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办领导班子各成员结合对照检查材料逐一发言,直面自身问题,不回避、不避重就轻,真正做到查短板、摆弱项、找差距。每位班子成员自我检视剖析后,其他同志开诚布公、实事求是地指出问题,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费少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经过前期认真、充分的准备,会议取得预期效果。各位班子成员能够准确把握会议的主题和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坚持和发扬了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进一步增强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把讲政治、顾大局、重团结作为班子建设的重要目标,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全省十四五外事港澳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省纪委监委驻科技厅纪检组、秘书处、人事处、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 李运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