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外事要闻>江苏外事要闻

积蓄中外友好交流事业的青春力量—2021“友城绘”国际青少年绘画展在南京启动

【信息时间:2021-12-01 浏览次数: 作者: 周晓兰 部门: 外事管理处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11月30日下午,2021“友城绘”国际青少年绘画展启动仪式在江苏南京隆重举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省外办党组成员、省友协副会长钱文华以及我省友城代表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州、文莱斯里巴加湾市、刚果(布)黑角市主要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林松添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友好城市正日益成为发展中外关系、促进中外交流合作的着力点和承载地,江苏在发展国际友好城市方面已走在中国前列。“友城绘”国际青少年绘画展,已成为江苏对外人文交流的品牌项目,衷心期待小朋友们以本次“友城绘”活动为契机,跨越山海、以画传情,向世界传递团结合作、共克时艰、共迎未来的勇气与决心,共创美好世界。



       钱文华指出,文化需要浸润,艺术重在交流。在全球化的今天,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之间更应以发展的眼光寻找不同文化的互补之美,用创新增添文明发展动力,通过交流与对话实现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友城绘”国际青少年绘画展活动,旨在依托江苏文化教育优势资源,为中外青少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增进友谊、共创未来搭建平台,为中外友好交流事业积蓄青春力量。


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州执委会副主席瓦列里·安纳托利耶维奇·马拉什科、文莱斯里巴加湾市管委会代理主席阿米努丁·本·哈吉·本塔尔、刚果(布)黑角市市长让-佛朗索瓦·康铎线上致辞,向2021“友城绘”国际青少年绘画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希望通过“友城绘”活动,世界各地的朋友给予彼此支持,共同应对挑战,尽快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尽早恢复线下交往,并希望在政治、经济、文化、艺术、教育等方面开展更多更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



本届“友城绘”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担任指导单位,省外办、省政府新闻办、省教育厅、省文联等单位联合主办。仪式邀请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见证结好签约仪式的江苏友好省州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州、瑞士沃州,南京市友城文莱斯里巴加湾市、尼泊尔加德满都市,苏州市友城刚果(布)黑角市参与活动。近年来,江苏深入推进与五对见签友城及所在国家友好交流合作,不断增进战略互信,促进经济融合,加大人文交流,积极开展抗疫合作,全面深化各领域合作交流,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 周晓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