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外事要闻>江苏外事要闻

“江苏书屋”在友城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设立

【信息时间:2021-11-29 浏览次数: 作者: 陈胜龙 部门: 美大处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11月26日,由江苏省外办和巴西米纳斯州投资贸易促进局主办的江苏省-米纳斯吉拉斯州结好2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闭幕式暨巴西江苏书屋设立仪式以线上线下的方式成功举办。江苏省外办副主任刘建东、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巴西驻上海总领事乐思哲、米纳斯吉拉斯州投资贸易促进局副局长罗纳尔多·巴奎特、巴西维索萨联邦大学副校长瑞珍·纳森特斯、米纳斯吉拉斯州包索市战略管理和经济发展局局长保罗·佩雷拉以及徐工巴西产业园代表出席活动。


刘建东回顾了两省州为庆祝结好25周年举办的各项活动,并倡议未来两省州以友城为引领,带动共赢合作;以经贸为媒介,夯实友好基础;以文化为纽带,培育友好力量。他表示,期待“江苏书屋”发挥窗口作用,开展各类人文交流活动,加强教育、旅游、体育,青少年交流等领域合作传承友谊,培育更多友好力量;继续联合举办各类经贸活动,强化两省州双向贸易和互利经贸合作,筑牢友好交往基石。


乐思哲在闭幕式上说,江苏与米纳斯吉拉斯州的友好关系体现在政治、经贸、文化、科技和创新等各领域,两省州地方合作是中巴两国关系日益密切和多样化的体现。巴西驻沪总领馆希望与两省州政府携手努力,以此次结好25周年为新的起点,推动双方在各领域共赢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米纳斯吉拉斯州投资贸易促进局副局长罗纳尔多·巴奎特表示,江苏省和米纳斯州在友好省州框架下开展的经贸合作成果丰硕,这些经贸领域合作也带动了双方其他领域的友好交流,相信未来两省州合作前景将更加广阔。


今年,江苏省外办以江苏省与米纳斯吉拉斯州以结好25周年为契机,在省级友城框架下推动泰州市和蒙蒂斯克拉鲁斯市建立友好交流关系,促成徐工集团和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南京农业大学和维索萨联邦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和蒙蒂斯克拉鲁斯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和米纳斯州联邦大学分别签署合作备忘录,进一步密切了双方友好关系。作为双方结好2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收官之作,江苏书屋的设立将为米纳斯州民众打开一扇感知中国、感知江苏的友谊之窗,进一步促进双方民心相通。


据悉,闭幕式上,南京农业大学与维索萨联邦大学就联合培养研究生签署了具体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今后两校将在学生互派、访问学者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编辑: 陈胜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