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外事要闻>江苏外事要闻

钱文华副会长赴镇江就“一带一路”人文交流和社会组织“走出去”开展调研

【信息时间:2021-11-26 浏览次数: 作者: 周晓兰 部门: 外管处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1124日至25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专题会议部署要求,更好推进省“一带一路”人文交流品牌塑造计划,进一步深化与共建国家和地区人文领域交流合作,省外办党组成员、省友协副会长钱文华赴镇江就推动“一带一路”人文交流和社会组织“走出去”开展专题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镇江市外办、镇江市文广旅局、镇江市教育局、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等先后发言,并结合实际介绍工作情况,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钱文华指出,共建“一带一路”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伟大倡议,是促进全球共同发展繁荣、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实践。江苏处于“一带一路”交汇点,区位重要、责任重大。外事部门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正确认识和把握共建“一带一路”面临的新形势,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放大向东开放的优势,做好向西开放的文章,不断拓展国际合作新空间。镇江市有关部门和在镇高校在平台构建和项目培育,尤其是机制性项目方面有不少亮点。在今后的“一带一路”人文交流中,要围绕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统筹抓好重大项目、重大问题和年度重点工作,不断强化系统思维,在平台建设上做文章,在优质项目上下功夫,进一步落细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努力形成更多接地气、聚人心的交流合作成果,争取更多人文交流品牌项目入选国家级和省级“一带一路”建设重点项目库,为绘好共建“一带一路”的“工笔画”增添江苏色彩、贡献镇江力量。


(编辑: 周晓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