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外事要闻>图片新闻

了解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江苏开展千名外国友人“体验江苏·读懂中国”活动

【信息时间:2021-11-02 浏览次数: 作者: 蒋露 部门: 民间交流促进处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10月29日,由江苏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组织开展的千名外国友人“体验江苏·读懂中国”活动在常熟启动。江苏省友协会长柏苏宁,常熟市副市长、市友协会长万晓军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来自日本、德国、法国、美国等11个国家的30名在常熟外国友人出席启动仪式,并参与第一站“爱上常熟”体验活动。
 

 

省友协向外籍友人代表赠送《洋笔书江苏》在江苏外国人征文大赛获奖作品集。


千名外国友人“体验江苏•读懂中国”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友协工作和给北京大学留学生及“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精神,帮助外国友人了解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读懂中国,读懂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各设区市、县(市、区)友协上下联动,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将陆续组织上千名来自不同国家和行业的在苏外籍人士,通过听一场宣介会、参观一个社会主义新农村或街道社区、参观一个高新技术企业、参观一个文化或生态环境示范点、参加一次与本地民众的座谈或联谊活动等五个“一”活动,深入基层,参观走访,联系群众,全面了解江苏经济基础好、创新活力强、开放程度高、文化底蕴深、生态环境美、百姓生活富、基层工作实的高质量发展现状。


 


       立足江苏,折射中国。柏苏宁在致辞中表示,通过对江苏的走访体验,使外国友人加深对中国的认识和了解,深刻感悟中国创造的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等一系列人间奇迹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制度是符合中国国情、具有无比优越性的正确道路和制度;深刻体会中国发展的成功密码在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改革开放基本国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和治国理政方略;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谋进步的政党。她寄语:“希望外国友人做精彩江苏的见证者,多到江苏各地走走看看,进一步‘看懂’、‘听懂’、‘读懂’中国;希望外国友人做江苏故事的宣传者,向家人朋友周边人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让全世界更多朋友认识江苏、了解中国;希望外国友人做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者,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和学习生活,为增进江苏与国外各领域各行业的交流与合作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后,外国友人们走进蒋巷村、常熟开关厂、城市展示馆,听取本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参加与本地民众的座谈会,了解常熟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提高、城市发展历程等情况,在互学互鉴中增进理解、收获友谊,推动了中外人民的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



(编辑: 蒋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