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外事要闻>江苏外事要闻

我省外国选手包揽“汉字缘”2021国际故事大会决赛冠亚军

【信息时间:2021-10-19 浏览次数: 作者: 王宇 部门: 民间交流促进处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10月12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人民网和西宁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汉字缘”2021国际故事大会”总决赛在青海西宁市举办。由省友协选送的三名我省外国友人表现出色:江苏大学津巴布韦籍留学生杨靖(中文名)以总分96.50分拔得头筹,荣获特等奖;叙利亚籍友人马丽(中文名)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荣获一等奖;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日本籍留学生谷下真里荣获三等奖。江苏省友协荣获优秀组织奖。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希奎在致辞中表示,几千年来“仁”的理念流淌在中国人血液里,体现在行为举止之中,涵养了中华民族“天人一体”的宇宙情怀,“天下一家”的人类关爱。把“仁”作为此次国际故事大会的主题,旨在让更多友人理解中华民族和平、和睦、和谐的理念。


本次国际故事大会以中国传统文化中儒家思想的核心“仁”为主题,自5月17日全球启动以来,得到来自海内外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余名中文学习爱好者的热烈响应。省友协高度重视此项活动,精心组织挑选在我省外籍人士积极参加。经过初赛、复赛、网络票选与评委打分,我省三名选手闯入全国十强。决赛中,我省选手再接再厉,获得了优异的成绩。活动通过展示选手对中国文化深层内涵的感悟,弘扬汉字博大精深的魅力,传达中华文明自古以来源远流长的价值追求,传递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和谐愿景,共同谱写人类大家庭因汉字结缘、相知相融的友好佳话。



(编辑: 王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