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外事要闻>江苏外事要闻

费少云主任在2020年中国-爱尔兰商业峰会上致辞

【信息时间:2020-09-28 浏览次数: 作者: 宋爱玲 部门: 欧非处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9月24日至25日,2020年中国-爱尔兰商业峰会在线举办,我办费少云主任应邀作视频致辞。中国驻爱尔兰大使何向东、爱尔兰科克郡郡长弗雷等嘉宾出席峰会并致辞。


              费少云主任回顾了江苏省与科克郡的友好交往历史,高度赞赏两省郡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相互支持、共克时艰的深厚情谊。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全人类的共同敌人,江苏愿与科克郡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领域合作,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力量。费少云指出,江苏愿与科克郡以友城搭台,营造多元互动、百花齐放的各领域友好交流局面。江苏一如既往欢迎科克郡向江苏出口优质奶制品、牛肉等农业食品,也会继续支持两地有实力的企业开展投资合作,实现共赢发展。江苏愿与科克郡一道,依托在科克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挂牌的南京市(爱尔兰)海外协同创新中心平台,加强科技创新战略对接,深化生命科学、人工智能、信息通讯等重点领域创新合作,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费少云强调,人文交流的高质量发展会进一步夯实两地人民友好的民心基础,双方要进一步深化在旅游、教育等人文领域的务实交流与合作,着力打造两省郡人文合作新亮点,让开放发展行稳致远,推动江苏与科克郡关系迈上新台阶。



              弗雷郡长感谢江苏向科克郡捐赠抗疫物资,并饱含深情地表示“患难朋友才是真朋友”。她指出,科克郡是爱尔兰经济强郡,坐拥世界知名港口,吸引了诸多跨国公司前来投资。科克郡与江苏的合作前景广阔,愿在相互理解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双方在经贸、科技、文化、教育、体育、食品、旅游等各领域务实交流与合作。


              中爱商业峰会系亚洲事务论坛组织的年度商业论坛。本届峰会共吸引来自两国地方政府及企业、机构、社团的500多名代表出席,会上还播放了江苏省宣传片。亚洲事务论坛成立于2011年,总部位于爱尔兰首都都柏林,是爱尔兰唯一的亚洲事务智库。该智库旨在建立亚洲与爱尔兰之间的动态商业联系,为爱尔兰企业、政府、高等教育机构和亚洲企业、投资者及各国驻爱大使牵线搭桥,建立密切联系,增进理解和互信,推动双赢伙伴关系发展,促进经济共同增长。


(编辑: 宋爱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