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从我做起”倡议书

【信息时间:2020-08-27 浏览次数: 作者: 邹夜 部门: 秘书处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全办干部职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省级机关在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美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方面的表率示范作用,现向全办每一位干部职工发出倡议:


       1.在办公楼公共区域和就餐场所张贴宣传标语或海报、播放公益广告,宣传健康文明的餐饮消费方式,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


       2.单位食堂供应采取自主取餐模式,方便就餐人员适量选取;职工点餐应以适量为主,力争做到“光盘”。


       3.单位食堂适时推行在线订餐,认真分析峰谷人数和用餐习惯,探索精准采购、精准供餐。


       4.就餐人员用餐完毕后自觉分放厨余垃圾和其它垃圾,并将餐具送到指定回收处整齐摆放。


       5.建立餐厨垃圾每日登记制度,餐厨垃圾实行单独回收,就地资源化处理或交由回收单位处置。


       6.开展勤俭家风建设,破除铺张攀比陋习,倡导理性消费理念,餐厅不多点、厨房不多做,影响和带动家庭成员养成节约节俭的好习惯。


       全办干部职工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从点滴做起,从自身严起,带头弘扬厉行节约、爱惜粮食的传统美德,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推动在全社会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风尚。




秘书处 综合服务中心


2020年8月20日


(编辑: 邹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