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张松平副主任参加政策调研处和港澳处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时间:2020-07-02 浏览次数: 作者: 张平 部门: 政策调研处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和重要论述,喜迎党的99岁生日,根据《省外办关于开展“五抓五促”提效能、全力夺取“双胜利”专项行动的方案》相关部署,强化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宗旨意识,进一步锤炼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推动后疫情时代江苏外事、港澳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28日,办政策调研处、港澳处党支部12名党员前往南京市溧水区红色李巷教育基地和江苏南京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办党组成员、办机关党委书记、副主任张松平参加活动。


 
       李巷位于溧水白马镇石头寨村西南方,是苏南抗战的重要指挥中心,被称为苏南“小延安”。1938年,新四军从皖南东进苏南,到达溧水后,这里先后是新四军一支队1团和二支队4团团部驻地,1941年11月塘马战斗后,新四军十六旅旅部和苏南党政领导机关转移来到李巷及周边地区,溧水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苏南人民抗日斗争的中心区,偏僻的李巷村成为苏南抗战的指挥中心。陈毅三次来到李巷,粟裕率领四个纵队,以溧水为起点,开辟苏浙皖根据地,江渭清、钟国楚等新四军将领曾在此战斗生活过。1938年至1945年7年间,李巷形成指挥中心、训练班、兵工厂、被服厂、医院等完善的组织体系,以李巷为中心,周边约5公里半径内集聚了数量较多的红色遗址遗迹,这个小村见证了新四军生活、生产、战斗、训练的完整历程。


 



       全体党员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溧水人民抗日斗争纪念馆、新四军第十六旅旅部、地下交通站以及陈毅、江渭清、李孝廉等新四军领导人旧居等红色遗迹,瞻仰了革命先烈战斗时的图片及部分遗物,追忆那段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重温革命历程,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此次活动,是对全体党员干部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勇气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更加积极的姿态投入到社区的全面建设发展中去。


 


       当天下午,全体党员前往位于溧水白马镇的江苏南京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进行参观交流。白马镇党委书记郑婕介绍了有关情况。示范区于2019年经国务院批复成立,将在建立规模化种植示范基地等先进技术和生产模式示范体系、探索东部发达地区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产城产镇产村融合发展系统解决方案等方面探索示范,努力创造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张松平表示,助力高水平建设示范区是地方外事“三服务”重要内容之一,下一步将聚焦示范区功能定位,充分发挥省外办对外资源、平台及渠道优势,为示范区建立规模化种植等先进技术和产业体系、产城产镇产村融合发展等方面引进世界技术、人才,为推动示范区高质量提供外事支持和保障。


      溧水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唐慧炜,区政府办副主任朱春宏等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 张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