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永葆青春活力”主题党日活动—外事管理处党支部、欧非处党支部、挹江门街道社会事务科党支部和钟阜路社区党委联合组织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时间:2020-06-29 浏览次数: 作者: 陈小军、李永强 部门: 外事管理处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弘扬党的优良传统,6月28日上午,外事管理处党支部、欧非处党支部、挹江门街道社会事务科党支部和钟阜路社区党委在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组织开展了“牢记初心使命  永葆青春活力”“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机关、街道、社区共50余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渡江胜利纪念馆是为了纪念南京渡江战役胜利而建造的。全馆共分为“命运决战”“雄师过江”“南京解放”和“今日南京”等展厅。馆内有各种文物、资料近千件,大量展品翔实地重现渡江战役的史实、现代多媒体技术再现渡江战役情景。参观中,弥足珍贵的历史照片,沾满鲜血的先烈遗物,大军渡江的磅礴场景,让每位党员亲身感受到渡江战役的血雨腥风,深刻感受到我党的光辉历史和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面对革命先烈,站在党旗下,全体党员庄重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人民解放军把胜利的红旗插上南京“总统府”大门城楼的背景墙前,支部党员朗诵了自创诗歌《为了胜利前进》,追忆70年前那段峥嵘岁月,赞颂百万雄师过大江的雄风与豪情。一出经典的《绣红旗》,让大家在感受传统戏曲文化魅力的同时,再次回顾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共产党员坚韧不拔、锲而不舍、敢于牺牲的伟大精神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在大家齐唱《歌唱祖国》中结束。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支部联动、党建联盟”为抓手,以建设“三个表率”模范机关、文明社区为目标,通过系列活动,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纷纷表示会永远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 陈小军、李永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