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外事要闻>江苏外事要闻

费少云主任赴镇江调研

【信息时间:2020-06-29 浏览次数: 作者: 邹夜 部门: 秘书处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6月22日下午,费少云主任赴镇江市调研中瑞镇江生态产业园,与镇江新区管委会、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外办等单位负责人座谈。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副市长陈可可出席有关活动。秘书处、外管处、领事处、亚洲处、欧非处、港澳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费少云表示,此次调研主要是落实国家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针对镇江对外开放实际和外事工作特点,找准省外办工作资源服务镇江发展的切入点,推动重点国家、重点友城、重点企业、重点组织和重点人脉“五个重点”资源更有效地对接镇江发展需求,更加精准服务“六稳”“六保”工作。他说,近年来,镇江市外事工作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主动作为,开拓进取,取得了较好成效,特别是在涉外疫情防控工作中闻令而动,挑担子作贡献。希望在今后一段时期重点抓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细化产业链合作需求。在做强载体的基础上,明确产业链合作的具体需求,梳理相关企业清单,以便省外办提供针对性的服务。加强与日本、韩国间的交往,推动与日韩企业产业链合作。省外办将充分利用在日本的企业、银行、专业性商务机构等资源提供帮助和服务,相机在镇江举办江苏日本友城公务员对话会议等双边机制性活动,搭建对外合作平台,寻找合作契机。二是聚焦国际园区合作。围绕中瑞生态产业园等重点国际园区,加大外事资源对接力度,吸引更多外资企业入驻园区。省外办将组织德国、瑞士、意大利等友城代表团来镇考察,协调安排园区负责人参加省领导出访活动,配合园区举办境外推介会,邀请诺华、罗氏、博世等企业高管参会,帮助园区招商引资。要重视招引欧洲等国的中小企业投资,利用已经落地的企业引进欧洲中小企业群体来镇合作,招引特定国家的中小企业在镇江形成集群。三是密切与港澳间的交流合作。利用江苏—澳门﹒葡语国家工商峰会等平台,积极推动镇江与葡语国家在投资贸易、高等教育、农业、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务实合作,省外办将安排镇江市在第十届工商峰会上作专场宣介。加强与香港贸发局的联系,利用其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丰富的经贸网络和人脉资源,共同开拓沿线国家市场;加大对港资企业招引力度,吸引更多的港资支持镇江目前良好的发展态势。

       陈可可副市长代表镇江市政府对费少云主任一行为镇江送服务、到现场答疑解惑表示谢意,他要求各相关部门结合调研组一行的意见和建议,将各项需求和问题进一步具体化并形成方案,主动与省外办对接汇报,以便尽快得到有效解决,更好地助推镇江市“跑”出高质量。



       省外办有关处室负责人针对镇江市相关部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分别作了政策解答,并表示尽最大努力帮助和推介镇江,共同做好新时期的外事和港澳工作,促进对外开放。

(编辑: 邹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