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外事要闻>江苏外事要闻

省外办召开“十四五”外事港澳发展规划编制务虚会

【信息时间:2020-06-02 浏览次数: 作者: 谢琳琳 部门: 外事管理处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6月1日上午,省外办召开“十四五”外事港澳发展规划编制务虚会,研究《江苏省“十四五”外事港澳发展规划研究和编制工作方案》,进行工作动员和部署。费少云主任、张松平副主任出席,办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费少云指出,“十四五”时期,从2021年到2025年,是我省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全面开启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关键阶段,也是全省推动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在全国率先建成开放强省的关键时期。科学制定全省外事港澳“十四五”规划,对于推动全省外事港澳工作全面、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各处室负责人结合本处室工作职能,立足于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就我省外事港澳工作总体思路和目标、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和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促进国际产能合作、拓展对外宣传推介、推进外事外资外经外贸外宣“五外”联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费少云就规划编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一方面要充分做好“十三五”期间外事港澳工作的评估和总结,树立“收官”和“交账”意识,全面总结发展经验,深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以问题为导向进行靶向施策。另一方面,要全力做好“十四五”规划的谋划工作。一是审时度势,全面分析好国际形势和全省对外开放机遇的新变化,以及其对全省外事港澳发展提出的新要求;二是提高站位,要以“系统思维”统筹利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切实服务全省对外开放事业;三是科学地确定目标任务,既要有科学性和前瞻性,又要有主动性和开放性;四是全力谋划重大改革事项的抓手与举措,扎实确定一批具有战略性、引领力的重大改革事项、重大抓手、重要举措和重要平台;五是坚持开门编制规划,广泛听取相关省直部门、各设区市外办、智库专家等的意见建议,发挥好规划的“牛鼻子”作用。此外,要尽快组建工作专班,按照序时进度要求完成相关工作,确保规划如期出台。


(编辑: 谢琳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