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2019年我省APEC商务旅行卡申办数量继续保持全国领先

【信息时间:2020-02-19 浏览次数: 作者: 张君 部门: 领事处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2019年,我省外事工作部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外交部有关文件精神,把APEC商务旅行卡申办工作作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举措,进一步推动“放管服”改革,加大宣传推广力度,降低企业申办门槛,优化、简化申办程序,积极服务企业“走出去”,持续打造外事为民、外事为经济服务的品牌。自2007年开始申办旅行卡以来,我省共约1.7万人次申办,一直保持全国第一,有效服务了我省高质量发展和开放强省建设。据外交部通报,2019年我省APEC商务旅行卡申办量2079张(含南京市外办、南通市市外办、连云港市外办、苏州工业园区外办4个自办单位),比去年增长近7%,继续位居全国第一。我省积极举办旅行卡协会、俱乐部会员沙龙座谈会等活动,密切旅行卡持卡企业和人员沟通联系,常州市外办实行“不见面审批”,实现申办人“零跑腿”,南通市外办联合市信用办开展旅行卡诚信企业评价等工作受到外交部通报表扬。


       APEC商务旅行卡计划是亚太经合组织为促进亚太区各经济体间经贸往来的多边长期签证便利化安排。中国籍持卡人无须办理入境签证,5年内可自由往来于日本、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新西兰、俄罗斯等16个经济体,每次入境至少可停留60天。各经济体在主要机场均设有APEC商务旅行卡专用通道,为持卡人提供快速通关便利。


(编辑: 张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