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外事要闻>江苏外事要闻

在苏港澳资企业同心抗疫 捐款捐物总价超过2亿元

【信息时间:2020-02-14 浏览次数: 作者: 朱伟 部门: 港澳处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风雨同舟,众志成城。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省港澳办《致在苏港澳同胞的公开信》在苏港澳同胞中产生强烈反响,在苏港澳资企业纷纷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迅速开展援助行动,积极捐资捐物,与社会各界一起共克时艰、抗击疫情,充分展现了港澳资企业植根内地、心系国家、服务社会的责任和担当。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省各地共有100多家港澳资企业陆续向江苏、湖北、山东等地区捐赠善款1.85亿余元,捐赠价值逾3500万元的医疗器械、医护设备、口罩45万只、手套76万双、消毒液150吨。


       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物流、仓储、质量、财务等部门工作人员放弃休假,紧急组织恒捷利奈唑胺和泽坦替加环素的供应,连夜发往武汉,12万瓶药品投入临床治疗一线。同时,向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捐赠价值逾100万元人民币的药品和100万元人民币现金,用于支持一线疫情治疗工作。建华建材(中国)有限公司向武汉市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该企业创始人许景新先生以个人名义捐款人民币1000万元。惠氏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惠泽基金”紧急捐赠款物总价值2700万元,为抗击疫情购买医疗用品,以及为受疫情影响地区的医护人员和妈妈们提供营养支持保障。省政协常委、弘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曾焕沙捐赠1000万元设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专项基金。平安普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用于湖北省疫情防控救治所需设备和物资的采购。中国燃气公益基金会向湖北省和河南省部分城市捐款3000万港币,助力当地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捐赠3000万用于抗击疫情,1000万直接捐赠给武汉市慈善总会,用于当地疫情防控亟需医疗物资及设备的采购,2000万设立雅居乐疫情救助专项基金,主要用于定向扶助受损家庭、一线医护人员及防疫救治机构。


       众多在苏港澳资企业和同胞在捐款捐物支持我省和湖北等地防控疫情工作的同时,还以实际支援行动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省政协委员、香港九龙集团董事长孙曦管理的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苏州九龙医院针对疫情治疗特点,配备精干的医务力量,配置先进的诊疗设备,组织开展防疫抗疫培训,确保为感染患者提供一流诊疗服务,以医者仁心为市民守护健康。孩子王儿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江苏果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向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市第一人民医院等7家医院及江苏省红十字会捐赠医疗物资,专项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并组织人力、运力配合物资到位后的运输发放。创维集团创始人、开沃汽车集团董事长黄宏生先生代表创维集团、开沃汽车集团,向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捐赠1000台50吋电视、400台创维净化器等设备,总价值约597万元。



(编辑: 朱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