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外事要闻>江苏外事要闻

欧非地区驻苏机构代表交流会在泰州举办

【信息时间:2020-12-31 浏览次数: 作者: 宋爱玲 部门: 欧非处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12月28至29日,欧非地区驻苏机构代表交流会在泰州举办。德国、英国、荷兰、爱尔兰、匈牙利、南非等欧非地区驻苏机构代表,泰州相关涉外部门、高校及三市四区外办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外办副主任杨菁出席交流会并讲话。



       杨菁指出,今年以来,虽然疫情为对外交往按下了“暂停键”,但是我省与欧非地区的友好交流并没有止步,而是逆势前行。一方面,通过国际友城间的抗疫合作,我省与欧非地区交往日益密切;另一方面,进一步创新交流形式,努力推动各领域合作稳步向前。明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欧盟及非洲部分国家实施大规模经济复苏计划的启动之年。我们应抓住机遇,把握后疫情时代的新变化新要求,加强在医疗卫生、科技创新、绿色环保等领域交流,推动更多务实项目落地,努力实现全方位合作;积极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完善沟通协作机制,拓展政府部门、商协会、企业及民间团体间的交流渠道,打造更紧密的伙伴关系;继续强化省市联动,鼓励各界广泛参与,巩固全省外事工作“一盘棋”格局,推动对欧洲、非洲地区合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播放了泰州城市宣传片,泰州海陵区、中国医药城代表作相关推介。与会人员总结2020年工作,并就2021年及“十四五”期间推动经贸投资、教育培训、友城交往等领域的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泰期间,欧非地区驻苏机构代表还实地走访了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和中国医药城,并与阿斯利康药业、勃林格殷格翰生物制品、雀巢健康科学等欧资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


(编辑: 宋爱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