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外事要闻>江苏外事要闻

江苏省与爱知县庆祝缔结友好关系40周年

【信息时间:2020-11-20 浏览次数: 作者: 陈瑞 部门: 亚洲处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2020年正值我省与日本爱知县缔结友好关系40周年,双方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活动纪念40年互惠互助的交往历史,共同展望未来。


  为庆祝友好关系缔结40周年,吴政隆省长向爱知县大村秀章知事发去贺信,表达了对双方更深、更广的交流合作的期待。大村秀章知事也录制了祝贺视频,回顾了双方友好交往的历程,期待未来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吴政隆省长贺词


爱知县知事大村秀章贺词


       江苏省制作了日文版系列短视频《这里是江苏》,向爱知县民众全方位介绍江苏,呈现江苏的文化魅力。该系列视频在爱知县官方网站进行发布,并在庆祝活动现场播放。爱知县政府于11月7日至8日在名古屋举行庆典活动,通过富有传统特色的舞蹈、二胡、茶艺等节目,向日本观众展现了精彩的江苏传统文化。此外,通过活动现场的露天市集摊位,参观者还可以体验到折纸、踢毽子、杂技、戏曲等民俗和传统艺术,甚至亲身尝试二胡演奏的魅力。我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出席了庆典活动开幕式。


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爱知县知事大村秀章、爱知县议会议长神户洋美等共同出席庆典活动开幕式


现场观众观看《这里是江苏》系列视频


二胡演奏


       作为庆祝活动之一,爱知县举办了纪念结好40周年摄影比赛,共计面向日本国内外征集作品585件,主办方最终选出200件优秀作品,于11月2日至8日在“爱知县·维多利亚州·江苏省友好合作40周年摄影作品展”上展出。我省提供的10幅作品成功入选展览,其中《徐州窑湾古镇-酱园春色》荣获江苏省参展作品奖。


部分获奖作品


       爱知县是日本中部地区的经济、文化、交通中心。从汽车、机床、精密陶瓷、航空航天等尖端技术产业到纤维、陶瓷等历史悠久的产业,爱知县内产业门类齐全、基础雄厚,是日本的制造业中心。自1977年以来,爱知县工业产品上市额一直名列日本首位,世界知名的丰田汽车公司总部便设于该县。我省与爱知县自1980年缔结友好关系以来,双方在经济、文化、卫生、体育等诸多领域开展了积极的交流。两省县的6对城市分别结成了友城或友好交流关系,其中南京市与名古屋市是我省的第一对国际友好城市关系。我省与日本的经贸往来开始于与爱知县的经贸合作,为江苏省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近几年,两省县通过举办“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中日漫画展”、“江苏省 爱知县友好书法展”等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拉近了两地人民的距离。在环保、体育及校际交流领域,双方也一直保持着深入而广泛的交流合作。


(编辑: 陈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