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2020年度涉外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顺利实施

【信息时间:2020-10-27 浏览次数: 作者: 韩秀斌 部门: 领事处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为检验应急体系各方磨合机制,强化各相关部门的协调与配合,提高相关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10月22日上午,省外办组织实施了江苏省涉外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此次活动是在省应急管理部门的统一部署下开展的我省涉外突发事件首次演练。演练采取的是桌面推演方式,为使演练贴近实战,达到预期目的,通过预设场景进行了现场问答。各相关单位密切配合,各司其职,问答环节衔接紧密,完成了各预设场景的演练任务。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应急管理厅、扬州市外办等单位派员参加,省外办黄锡强一级巡视员出席。


       黄锡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演练在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取得了圆满成功,但这毕竟只是一次模拟演练,一旦真正发生突发事件,情况会更加复杂,应急处置会遇到更大困难。我们要以演练为契机,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继续做好防范化解外部环境领域重大安全风险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坚持预先防范与应急处置并重,加强组织,强化协作,不断提高我省涉外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水平,努力为夺取我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营造安全稳定的涉外环境。


(编辑: 韩秀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