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外事要闻>图片新闻

以画为媒,“绘”聚友谊—惠建林副省长出席2020“友城绘”国际青少年绘画展云启动仪式

【信息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 作者: 周晓兰 部门: 外事管理处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10月20日,2020“友城绘”国际青少年绘画展云启动仪式在江苏广播电视总台举行。江苏省副省长惠建林出席活动致辞,并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日本福冈县知事小川洋、韩国全罗北道知事宋河珍、爱尔兰科克郡郡长玛丽·莱恩汉·弗雷、纳米比亚霍马斯省省长劳拉·麦克拉德、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副州长保罗·布兰特进行在线致辞互动,并共同启动2020“友城绘”国际青少年绘画展活动。


 
       惠建林副省长指出,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的情况下,江苏积极与国际社会分享疫情防控经验,加强对国际友城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援。很多国际友城也对江苏的抗疫工作给予了慰问支持,展现了彼此守望相助、患难与共的深情厚谊。相信通过本届“友城绘”活动,国际友城之间的友谊一定会更加深厚,交流与合作一定会迈上新台阶,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林松添会长在致辞中点赞江苏对外友城工作,认为江苏对外友城工作不仅有数量的积累,更有内容的创新。“‘友城绘’国际青少年绘画展,以城为桥、以画为媒,跨越地域和语言的障碍,为孩子们提供了用艺术介绍家乡、缔结友谊的机会,也为传承民间友好做出了积极贡献。” 


       此外,日本福冈县知事小川洋、韩国全罗北道知事宋河珍、爱尔兰科克郡郡长玛丽·莱恩汉·弗雷等友城嘉宾也在线上致辞中,向2020“友城绘”国际青少年绘画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希望在政治、经济、文化、艺术、教育等方面开展更多更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



       自2016年以来,江苏与国际友城共同推出“友城绘”国际青少年绘画展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三届,覆盖全球50多个国家的80多个友城和全省13个设区市近3000所学校,吸引超过15万名中外青少年踊跃参加,其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已成为江苏国际文化交流的一张名片。


(编辑: 周晓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