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省外办工会组织迎新春包饺子比赛

【信息时间:2020-01-21 浏览次数: 作者: 苏光银 部门: 机关党委 【字体: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为推进省外办机关文化建设,丰富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感受传统节日习俗的温暖,在2020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外办工会于1月17日下午组织全办干部职工开展了迎新春包饺子比赛。



       为使比赛有序开展,机关工会精心筹划,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和比赛规则,此次迎新春包饺子比赛以欢乐祥和、感受传统,团结协作、增进友谊为原则。比赛现场,选手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纷纷拿出了看家本领,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很快,随着一双双灵巧的手在面皮、饺子馅之间来回舞动,桌上的饺子也一个个多了起来,有的皮薄肚大、有的褶皱细腻、有的两耳翘翘……包法不一、形态各异。大家边忙活边切磋,学习着不同的包饺子手法,现场气氛热闹,妙趣横生,在收获着胜利果实的同时,脸上绽放出开心的笑容。




       愉快的比赛结束后,评委对每个处室的作品一一展评,领事处、亚洲处和礼新处、民间交流促进处分获一、二、三等奖。


       “饺子”又名“交子”或者“娇耳”,是新旧交替之意,也是秉承上苍之意,是春节期间必须要吃的一道大宴美食。参赛的干部职工一致表示,这次温馨的比赛,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而且增进了全办干部职工的感情交流,让大家感受到身处集体的温暖和幸福,就像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编辑: 苏光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